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

专为中老年读者服务的写手。 b站:“不懂哲学的妄想家”。

© 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心若浮尘(堂良)九

个酒仙儿吵醒了,迷迷糊糊还在喊:“嗯?锅呢,怎么没灯了,店塌了吗?我酒呢?”

    把人往床上狠狠一扔,张云雷拍拍手,看了眼周航道:“好,我的任务完成了,你照看他吧。”

    “嗯,师哥你也喝了不少,回去时候注意安全。”周航谦逊有礼地把张云雷送到门口,对方却不着急走,低头看着这一团肉乎乎的丸子。

    “师哥?”周航被盯得发毛。

    张云雷指尖轻轻敲着门框,还是忍不住管起了闲事。“孟鹤堂虽然喜欢玩闹,但骨子里却是个认真的人,他如果对谁好,那就是死心塌地的好。你喂他砒霜,他还说好甜的那种傻瓜。不管你们因为什么原因不合,我只希望你别误解他。”

    “他说我们不合吗?”周航不敢抬头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  “这话不是你说的吗?”张云雷收敛了笑意。

    “我?”周航诧异地看着他。

    “你脸上每一寸表情都写着厌烦,表现着你不想搭理他。这难道不是不合?”

    “我不是——”

    张云雷抬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,“你不要跟我解释,你该解释的对象不是我。我一个外人看了尚且如此,你也想想他的感受。”

    周航回到房间,看着躺在床上闭眼傻笑的孟鹤堂,今晚是真喝了不少,光是帮自己挡酒就不知道灌了几十个回合。

    上前费力地脱下他脚上的鞋子,把人抬平放在床上,拧了条凉水毛巾擦了把脸。孟鹤堂突然抓着毛巾翻身起来,眯着眼睛哈哈大笑,把周航吓了一跳。

    “小肉球,看我给你变个魔术!”孟鹤堂双手把脸捂住,然后朝两边打开,喊道:“花!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 “别闹了,快睡觉。”周航伸手抢回毛巾,想把孟鹤堂按回到床上,“口渴吗?要不要喝点水?”

    “还生气呢?气性也太大了。”孟鹤堂挣扎着不肯躺下,说话都不清楚了,直把脸凑到周航面前,“小肉球,我唱歌给你听~我唱歌可好听了,听完就不准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    “别闹了。”周航努力想让孟鹤堂镇定下来,好去弄点醒酒的蜂蜜水。

    “你想听什么歌,你说。你点我唱,我唱你点,点点播播播播点点。”

    周航好笑,喝多了还在这说相声,脸上却不想让孟鹤堂得趣,不然更没完。“明天再唱成吗?赶紧睡行不行。”

    “行!”孟鹤堂真是酒喝上了头,气性也来了,“睡吧,明天我就去跟师父说,咱们俩说不了,是我的错,你—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,我不难为你。”

    周航一怔,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,憋了几天的委屈终于像山洪般倾泻而出,冲塌了他一贯的内敛和隐忍。

    “诶,别,怎么哭了?小肉球。”孟鹤堂吓了一跳,酒虽没醒,精神却清明了些。

    “孟哥,你是不是讨厌我了?”周航站在床沿,想要抹掉眼泪,却涌出更多。

    双手死命地绞着手里的毛巾,周航连抬起头来看孟鹤堂的勇气都没有。

    半晌,孟鹤堂仿佛轻笑了一声,淡淡地问道:“讨厌你?那你喜欢我吗?”语调中是掩盖不住的失落和寂寥。

    回想这将近一个月的共处时间,周航才发现事到如今全是自己活该。欺负他,故意惹怒他,冷淡他,一点小事便不饶他,不过是仗着孟鹤堂脾气好,好说话且宠着自己罢了。可是自打在马场应了那声“好”之后,就再没想过会和孟鹤堂分开。

    到底只有十七岁,只是个半大的孩子,这时听见孟鹤堂的话,周航彻底崩溃了,竟蹲在地上用毛巾捂住了脸,痛哭着说道:“你是个骗子!我怎么不喜欢你了?我最喜欢你了——我不想你对别人比对我好!你想要开玩笑,我也可以。你想要谈心解闷,我也可以。我以后再也不跟你生气!你还想要我怎么样?我就是喜欢你,我不走!”

    没有听到孟鹤堂的回应,周航越来越害怕,心像是悬崖上的一片枯叶,只等那一阵将它卷入崖底的风。

    孟鹤堂赤脚下床,坐在床沿,看着蹲在自己眼前的小肉球。

    周航只感觉一只温暖的手掌按在自己脑袋上,还顺势揉了揉凌乱卷曲的软发。

    “我问你,这一个月是谁给你洗衣做饭,照顾你起居?”

    周航愣了一下,依旧把脸埋在膝上,抽噎着答道:“是你——”

    “你头疼脑热,是谁照顾你?”

    “是你——”

    “你沮丧的时候不食不寝,是谁陪着你?”

    “是,是你——”周航泣不成声。

    “那你说,我喜不喜欢你,我的小肉球。”

    “可是,你更喜欢和张云雷师哥一起——你和他聊天的时候更开心——”

    今天一整晚,周航都悄悄盯着对面那两人,看他们低头私语,轻笑微颦,举手投足已是风范,更觉得自己像个乳臭未干的孩子。

    “那是因为一整晚都在聊你啊。”孟鹤堂把周航从地上拉起来,撩起衣服擦掉他脸上的眼泪,“别哭了,脑仁子疼,真喝多了。”

    “那,那你快睡吧。”周航怕自己的抽泣声打扰到孟鹤堂,转身要走,被孟鹤堂一把拉住。

    “上哪去?就睡这。”孟鹤堂躺倒,顺势把周航拽到身边,将手臂塞到他怀里,说道:“今晚师哥就勉强牺牲下色相,让你抱着胳膊,快睡。”

    “不要——”周航奶声奶气的鼻音又出来了。

    “哼,不要就不要。”

    孟鹤堂眯着眼睛昏昏沉沉的,话刚说完,就被人猛地搂住了腰。周航整个人贴了过来,把脑袋往孟鹤堂怀里钻,因为刚才哭得太狠,不时还抽动下肩膀。

    “小肉球。”孟鹤堂单手揽住他,时有时无地拍着,什么时候睡着的自己也不知道,只知道这一觉格外踏实香甜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