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

专为中老年读者服务的写手。 b站:“不懂哲学的妄想家”。

© 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忘人语 4

夜风中的绿萼香气冷冽袭人。博雅到底还是跟着晴明一起来了。

和室门口放着一张案几,案几上是几碟还冒着热气的点心,一旁的小炉子上温着两壶酒。

“喝酒。”博雅举起瓷白色的酒盏。

晴明吞了一口热酒,眼睛像是狐狸一般,谐趣地瞄着羽泽昴。

羽泽昴坐在和室内,离两人稍远。穿着一件极为宽大的羽衣,将整个人包裹在当中,哪怕是喝酒,也只是小心翼翼地伸出两根手指捏住酒盏,缓慢而谨慎地送入口中。

“月夜下的雪景太美了。”晴明感叹道。

“嗯。”

连羽泽昴也微微颔首。

“博雅,带笛子了吗?”

“总是带着的嘛。”

“吹一首吧。“晴明的语气根本不是询问。但博雅却习以为常,毕竟这般美景下,若能吹奏一曲也是件快事。就是晴明不说,也本该如此嘛。

博雅从怀中掏出龙笛叶二。在他吹奏之前,晴明忽然开口说道:“据说,在每年初雪的第二个夜晚,如果在笛声中思念爱慕之人,对方便会出现在眼前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今天恰巧是初雪后的第二夜呢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少骗人了。”

博雅哈哈笑着,并没放在心上,将龙笛抵在唇上,吹奏了一曲《流泉》。夜空中薄雾浮动,树梢上的梅花微微颤动,像是为这悠远的笛声所触动,竟忍不住啜泣起来。

一曲终了,圆月躲进了云层之后,如镜的雪地藏起了银辉。

羽泽昴长叹一声,拿起一旁的狼毫书写下“闲居方知恋入骨,半杯浓情敬寒月。”这样的和歌。

博雅拍打着膝盖不停赞叹,举起酒杯道:“羽泽大人,半杯亦可尽情痛饮。”

“唔。”羽泽昴嘟囔着喝下半杯酒。

月亮又钻了出来。

“龙!——龙泽小姐!”突然出现在院中的人影,令博雅吓得跌坐在地。羽泽昴也是一边猛地摇头,一边慌乱地朝后退。

只有晴明用扇子抵住下唇,嘴角含着笑意,乜斜着眼愉快地说道:“龙泽小姐是应谁的思念而现身的呢?”

“不不不,不是我。”博雅连连摆手否认,挤到晴明身边说道,“我刚才只是在想,如果有蝉丸大人的琵琶声就更好了。我并没有思念龙泽小姐啊。”

“如果不是博雅的话,那么就是羽泽大人了?”晴明看向羽泽昴。

羽泽昴完全躲进了和室的暗处,用宽大的袖袍挡住自己的脸,蜷缩在一起的身子微微发抖。

“啊,羽泽大人,您没事吧?”博雅担心地问道,正想要走上前查看,却被晴明拽住袖子拦下来。

龙泽御鉴子站在梅树下,柔软的月光洒在她的一侧身子上,虽然脸上不含任何表情,却美丽清澈得仿佛融进月光中一般。

踏着薄薄的积雪,御鉴子走进和室。在她身后,踩过雪地的双脚,却没有留下任何足印,不过除了晴明没人发现这点。

羽泽昴从袖子上端偷眼看了眼御鉴子,怯生生地唤道:“龙泽小姐。”

御鉴子伸出细润的手掌,轻轻搭在羽泽昴的肩上,只是微笑,不发一言。

“龙泽小姐,龙泽小姐——”羽泽昴缓缓转过身来,依旧挡住自己的脸,身子的颤抖却益发剧烈了。

“晴明?“博雅不安地喊道。

晴明按住博雅,双眼紧盯着羽泽昴身上所产生的变化。那本纤弱的少年,躯体渐渐膨胀,终于将身上的羽衣都挣裂撕开。

雪白的毛发覆盖住他的全身,竟连脸也完全变成了白猿的样子。

“嗬!嗬--“博雅发出吃惊的吸气声,紧紧抱住晴明的手臂道:“白猿?羽泽大人变成白猿了!“

晴明低头看了他一眼,抿住嘴唇像是在笑,说道:“是呀。“

“晴明!光说是呀怎么行!龙泽小姐没事吧?快想想办法。“

“是呀。“晴明这回是真的笑了出来,“得想想办法。“

虽然这么说,晴明却还是没有动,好整以暇地坐在原地,甚至还端起了酒杯。

白猿轻轻甩动着脑袋,像一只温顺的猫咪蹲坐在御鉴子脚边。忽然牵起御鉴子的手,把她拉到矮桌旁坐下,将桌上的狼毫塞进她手中。

御鉴子摇摇头,放下笔。

白猿发出低吼声,吓得博雅心惊胆战,却看见白猿转头从壁橱中抱出一堆东西。除了弓箭,还有一堆长长短短的太刀,统统丢在御鉴子面前。

御鉴子低垂着眼睑,似笑非笑。白猿像是将这些当成了逗人开心的玩具,使尽浑身解数,哪里像一头骇人的猛兽。

博雅叹道:“晴明,白猿是在陪龙泽小姐玩耍?难道是为了这个?“

“说了还是个孩子嘛。“晴明笑道。

“博雅。“晴明用扇子指向白猿,说道:“看见羽泽大人的左眼了吗?“

博雅这才发现,虽说变成了白猿,可唯独左眼还是保有少年的清澈,而右眼已经无意识的狰狞起来。

“等会我念咒的时候,什么地方都可以,但千万不能射伤羽泽大人的左眼。“

“咦?咦?让我用弓箭射羽泽大人?“

“已经说过了嘛。“晴明道。

“如果伤到左眼会怎么样?“

“羽泽大人就再也回不来了,会永远变成妖物吧。“

晴明并住食指和中指,在空中画了道符,吟唱的咒语从他口中溢出。

正在戏耍的白猿忽然停了下来,像是刚刚发现还有旁人,歪着头看向晴明。

博雅拉满了弓,等待着晴明的命令。

御鉴子抓住白猿的双臂,柔若无骨的手掌却仿佛带着千钧的力道,紧紧钳制住白猿,阻止他扑向晴明。

晴明的吟唱声音越来越大,白猿拼命扭动身子,口中发出难以遏制的呻吟。浑身散发着点点莹光,连体型都似乎都变小了。

在他们身后,一道黑影从围墙上无声地飘落下来,而同样的吟唱声也从黑影口中响起。

随之而来的是白猿狂暴的吼叫,那最后一点清明也正在从他的眼底消失,他反手抓住御鉴子,捉起来在空中撕成两半。

“龙泽小姐!!”博雅大声喊道。

一支羽箭射穿了白猿的手臂。

龙泽御鉴子的身体化为两半纸片,一枚描银刀镡当啷一声掉落在地。

白猿朝晴明扑了过来。

评论
热度 ( 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