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

专为中老年读者服务的写手。 b站:“不懂哲学的妄想家”。

© 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忘人语 1

1

· 人设是大神梦枕貘的

· 形象是永远不出ssr的网易爸爸的

· ooc是我的


源博雅是被蝴蝶邀请来的。

“来喝酒吗?”

湛蓝色的小蝴蝶萦绕在源博雅面前,是晴明的声音。

“啊,好啊,何时?”

“今晚。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“好,我会带上香鱼。”虽然明知面前只是个式神,博雅还是郑重地点点头,像是晴明就站在他面前一样,真是个正直的武士。

蝴蝶不再说话,绕过博雅的肩膀飞远了,扇动的翅膀像是少女穿着的绯袴。这是晴明前次救下的蝴蝶,之后就成为了他的式神。

“会下雪吧?”晴明吃了一口面前的烤鱼。

“会下雪吧。”博雅看上去心不在焉,斜倚在柱子上,竖起一只膝盖。被他捏在手里的酒杯早就空了,却一直没有再添。

“博雅,你被咒困住了。”晴明无声地笑了笑。

酒冷却得太快,晴明招手让躲在廊后的白狼拿去温热。

“你说的咒,我可是一点也不懂。”博雅有些生气地放下酒杯,“晴明,你就直说吧。”

就像晴明所说的,天上果真飘起了细小的雪粒。

晴明歉意地笑笑:“不要生气呀。”

“没有这回事,喝一杯吧。”博雅仰头一口吞了杯冷酒。“不过你所说的,困住我的咒是什么?”

“愁。”晴明端起白狼斟满的酒杯,小口地饮着。“不管是烦恼也好,悲痛也罢,一旦眉头皱了起来,就已经被愁这个咒困住了。”

晴明用扇子点在自己的眉间。

“这样啊,那晴明有办法解咒吗?”

“解这个咒非常简单,却也非常难。”晴明没有继续说下去,只是抿着薄唇,悠闲地欣赏夜幕下的清白雪景。

“这样啊。”博雅似乎并不在意,没有追问下去。两人沉默地对饮,最后还是博雅叹了口气问道:“晴明,你知道龙泽家的小姐吗?”

“是连那个男人都夸赞的少女吧?”

“晴明!不要把圣上称作那个男人啊。”博雅总是会为这种小事慌张失措。

晴明用扇子遮住了自己的笑,披在群青色狩衣外的白色羽衣随之微微颤动。“龙泽御鉴子吗?”

“啊,就是她。不但琴弹得好,连剑术也不得了。秋天圣上大宴的时候,号称第一武士的千叶宫也不得不说她是个好女子。”

那场宴席晴明也在场,亲眼所见众人为少女的英姿所倾倒。

“所以这个咒是龙泽小姐下的吗?”

“不不不。”博雅连连摆手。

晴明不说话,只是一直含笑看着这个憨厚的汉子。

“不过,也是,也不是。”博雅盘腿端坐。

“噢?”晴明被勾起了兴趣,拿起酒瓶,给博雅倒了一杯,却不急着给自己倒满。

“我怎么配得上龙泽小姐。”

“哪儿的话,博野也是好汉子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不管被夸赞多少次,博雅都还是会羞赧地低一低头,然后才倾身说道:“最近龙泽小姐好像遇到了一点麻烦。”

晴明微微侧了侧头,示意博雅继续说下去。

“有一头白猿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该怎么说呢?好像传出去对龙泽小姐不利。”源博雅停顿了一会。晴明也不催促,只是笑着浅浅抿酒,倒是一直坐在旁边的白狼忍不住问道:“白猿伤害了龙泽小姐吗?”

“要说伤害,好像也倒没有。”源博雅内心挣扎一番,像是下定决心般用力叹了口气,“大约从半个月之前开始,龙泽府上每晚会闯入一头通体雪白的巨猿,力大无穷,刀剑都无法伤及。”

白狼听得入神,交握双手紧盯着博雅的双眼,冷不丁对上源博雅飘过来的眼神,立刻绯红脸颊缩到晴明身后,却又忍不住好奇,怯生生地探头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“它每晚都会出现,将龙泽小姐掳走,但等到天亮,又会把昏睡的龙泽小姐放在府院门外。问她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,只说什么也不记得。而且除了有些迷糊之外,龙泽小姐全身上下都没有伤痕。”

“真是奇怪呢。”晴明说道。

“龙泽大人也找了下面一些高强的武士来保护,却被不费吹灰之力地打败了,隔天只见他们横七竖八地躺在庭院中。”

“武士们也不是它的对手?”

“连千叶宫大人也在内呢。”

“噢?”晴明也不禁大吃一惊。

“也怀疑是妖物,请了比叡山的僧人去降服,就更不必说了。”

“所以想让你来找我吗?”

“去看看吧,晴明。拜托了。”

“那就去一趟吧。”

“太好了。是妖物吗?”

“或许是吧。”

“这么说来,也可能不是吗?”

“要见到了才知道。”

“那么明天晚上,我再来找你,一同前去龙泽大人家。”

“那就去吧。”

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第二天傍晚,像往常一样,源博雅独自一人穿过幽长的小道,如约来到晴明家。路过小桥的时候,桥下那只青蛙喊着“源大人来了,源大人来了。”接着跳进了池水中。是晴明的式神,源博雅认真地点点头,答应了一声,“我来了。”

牛车已经准备好,霁月和残阳分别挂在天幕两端,雾气渐渐降下来,路旁的树枝和杂草都蒙了一层湿气。

晴明已经坐在车中,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红裙紫衣的女童,耳际别着一朵山茶花。“博雅大人。”女童扑上来,拉着源博雅的手,让他在晴明身旁坐下。

“是式神吗?”博雅放下带来的弓箭,小心地问道。

“是式神。”晴明说道。

“只有我们?那可是有怪力的巨猿啊,不用带别的式神去吗?”

晴明平和地说道:“就先去看看。究竟是妖物还是什么。”语气像是在谈一次寻常的踏青之旅。

如果是晴明的话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源博雅松懈下来,抱住自己的手臂。“说起来,晴明你已经有了不少式神呢。”

“嗯,不过,更多的话就好了。毕竟黑晴明的能力还不清楚。”

博雅点点头,深深地替晴明发愁。反倒是晴明轻笑起来,伸手掀开竹帘说道:“多好的月色,如果能听到羽泽大人吟唱的和歌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5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