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

专为中老年读者服务的写手。 b站:“不懂哲学的妄想家”。

© 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心若浮尘(堂良)三

    孟鹤堂倒是真的认真听起歌来,时不时还闭上眼睛哼个几句,很陶醉的样子,有时唱着唱着自己还嘿嘿笑出了声,也不知道美个什么劲。

    到底乐什么?周航上上下下打量着他的脸,师哥是看上去就让人踏实的小国字脸,剑眉大眼,嘴角像是永远蓄着笑意,可真好看。

    孟鹤堂一睁眼,发现周航不看电视,呆呆地看着自己,笑着摘下耳机问道:“你喊我?”

    “没。”

    “那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你在听什么歌?”

    “你要听?”孟鹤堂单手撑起身子,把一边耳机塞进周航耳朵里,“会唱歌吗?”

    “但凡有调的,我听一遍就会。”其实周航平时还真的很少听流行歌曲,全凭着一腔热血在吹牛。

    嚯,孟鹤堂咧着嘴,不一会儿扯下耳机,用指尖一挑周航下巴道:“来,我的小肉球,唱吧。”

    周航还在发愣呢,只能硬着头皮小声哼哼。“他总是只~留下~电话,号码。”

    “哈哈哈!”孟鹤堂笑得前仰后合,噗通一声滚下了床,“再唱一遍,你再唱一遍。”

    周航又羞又恼,生气地背过身去。“不唱了!不会!”

    “哈哈,别生气啊。我得记下来。”孟鹤堂说着还真掏出个随身小本,认认真真地写着。

    周航瞄了一眼,那本子已经记了大半,本想端着架子,又忍不住好奇,半扭过身子问道:“你在写什么?”

    “把好玩的事儿都记下来,以后也许可以加进词里,这样才能演出独一无二的节目。”

    周航闻言一愣,在孟鹤堂嬉笑不羁的外表下,意外地藏着一个严肃内敛的灵魂,他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努力着。

    周航内心似乎有一丝震动,但毕竟年纪小,转瞬就忘了。一直到多年之后,真正的懂得了高低进退,才发现自己一直追随着孟鹤堂的脚步,从一个弹弦儿的背景墙,一直走到能稳稳地站在光鲜的剧场中央。

   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并没有想到,自己从这位师哥身上所得到的,竟比这一生的所有期望还要多。

    周航做了个美梦,大概是孟鹤堂只会做那么几样菜,吃得都快吐了,醒来的时候觉得似乎还能尝到梦中美食的滋味。

    砸了咂嘴,周航睁眼看见孟鹤堂坐在床头,正哀怨地盯着着自己。

    开始孟鹤堂只是在房中贪一会凉,渐渐越拖越晚,到最后干脆死皮赖脸睡到了一起。周航抗议过几次,可是哪里缠的过孟鹤堂,只能作罢。

    “孟哥?干嘛呢?”

    “我问你,大黄是谁?”孟鹤堂皱着眉头,生气得嘟起着嘴。

    周航不知发生了什么,迟疑地坐起来,揉了揉鼻子道:“大黄是我在老家养的狗,怎么了?”

    孟鹤堂从床上弹起来,两下爬到周航身边,“人家睡觉是裹被子,你睡觉是裹人啊!你死搂着我的手臂喊妈妈,喊大黄,我都忍了。但是你吭哧一口喊糖醋排骨我真忍不了了!你看看!你看看!”说着孟鹤堂卷起睡衣袖子,只见手臂上十几个牙印子,深得都变成了暗红色。

    “你,你是不是傻。”周航嘴上虽然这么说,心里却不是不愧疚的,伸手摸了摸,又忽然用力一推道,“你不知道躲开啊,我那做梦呢哪知道。”

    “你以为我不想躲?我一抽手你就哼哼唧唧地要哭要闹的,又是委屈巴巴地说什么都欺负你。”孟鹤堂一想小子离家,吃了苦可能也没处说,着实挺让人心疼的,竟不忍心抽回手臂。

    等到天亮看这青一块紫一块的,又不顺气了,这才有这问罪的一幕。“谁欺负你了?谁欺负你了!饭我烧的吧,碗我洗的吧,你说谁欺负你了?”

    “没说你~没说你。那不做梦呢,孟哥对我最好了。”

    “算你有点良心。”孟鹤堂哼了一声,掩藏不住的得意,“赶紧起来,背了好几天的词了,咱们今天来对一场,我逗你捧,这黄鹤楼捧哏的词衬你的嗓子。”

    “好~”周航理亏,自然是孟鹤堂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    可是到了中午,周航实在是容忍不下去了。“孟哥,你这是糖醋排骨还是面糊裹肉?”

    “那你来!”孟鹤堂直接撂锅铲。

    “您来您来!”周航客客气气得,“孟哥,少放醋~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“孟哥,好像糊了~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“孟哥~要不中午我们将就个葱油面吧~”

    “闭嘴!”

    两人正没心没肺地闹着,孟鹤堂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起来,一看居然是师父。

    “小孟。”

    “哎,师父,是我。”孟鹤堂赶忙应着,还要胡噜开周航沾满面糊捣乱的手。

    “你们俩最近怎么样啊?”

    “挺好啊,就是他太能吃了。师父,要不您考虑下给我补贴点养猪的伙食费?”孟鹤堂实实在在地吐了句槽。

    “哈哈哈,说得好,说得好,下个月给你涨一毛。”郭德纲打着哈哈,随即正色道:“明天晚上啊,天桥茶馆,你两个师哥临时有节目,得顶一段,你看能行吗?”

    “行,肯定能行!”

    “周航行吗?”郭德纲当然非常清楚,自己从来没有要求过他们俩为上台做准备,但凡事都要叮嘱了才做,是成不了大器的。这本就是对他们两人的考验,孟鹤堂值不值得打磨,周航这个徒弟能不能收,都会见得分晓。

    “行!”孟鹤堂兴奋得面庞微红,一边听着师父的提点,一边不自觉地抓住了周航的手,还在他掌心用力捏了捏。

    周航想抽回手掌,可几次都被孟鹤堂牢牢攥紧。他只是太兴奋了,可是那温热的掌心,却让周航有些不自在。好像很久很久以来,都没有人这样亲近的触碰了,久得周航已经忘记了上次是什么时候。

    挂断电话,孟鹤堂双手托住了周航的脸颊,还不忘用力揉了揉。“小肉球,咱们得准备上台了!”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9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