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

专为中老年读者服务的写手。 b站:“不懂哲学的妄想家”。

© 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烬燃时间》第二章

吴邪暗暗心道,这次不开除王盟都他娘的不姓吴,冷着脸拿起茶几上温着的茶壶,给自己倒了一杯,垂眼问道:“还有一件呢?拿出来瞧瞧吧。”

不知这之间过了几年,不知吴邪为什么会失去记忆,张启山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唤醒他,颤抖的手指摘下挂在衣服内的子冈无事牌,放在吴邪面前。

吴邪表情没什么变化,甚至都没正眼瞧,随便瞟了一眼,不屑地笑道:“无事牌?”这就是第二件?还不如刚才那玩意儿值钱,吴邪连上手的欲望都没有。

温茶壶的案几恰好一侧雕山蓄水的观赏景,张启山将无事牌沉入水中,此时是一天晨光最好,门外的阳光洒进来落在案几上,只见水面上荡起子冈二字。

吴邪这才猎奇地从水中捞出无事牌,用放大镜细细端详,却见玉牌上并没有刻字,想了会啪一声将玉牌撂在桌上。

张启山来得突然,身上统共就带了这两样东西,刚才一件给了王盟,这无事牌要是被摔坏就玩脱了。赶紧心疼地拿起来,在手心盘了几下,确凿没有损坏才放心。

吴邪还在冷眼看他,眼神里全是鄙夷,自认为见多了这种招数,先拿个小件真品出来低价钓鱼,随后再拿出高价赝品,很多初入行的都交过这种学费,没想到有一天花招敢耍带自己小佛爷的头上。

“敢玩到我的堂口上来,你也是胆子蛮大的。”吴邪嘬了口茶,“还用的这么低劣的赝品,用激光改变物质的分子压积,就能做出这种效果,一点也不稀奇,老朝奉那一批人就能做得出来。”

吴邪的话张启山连标点符号都听不懂,只能大概猜测是指他手上的是件赝品,不禁又好气又好笑的说道:“吴老板浸淫这么多年,尚且无法根据玉的沁色断代,根据痕迹判断有无后期加工吗?”

吴邪微微抬眉,手肘撑在膝上手指互相摩挲着,去揣测张启山脸上的神情。这块玉牌确实是上等的和田玉,从沁色包浆来看,确实是明代中后期的东西不假,越是奇突的东西越难鉴定,因为没有经验可以借鉴。不过就算是个赝品,这种做工转手也能得不少。

“什么价格?”吴邪问道。

终于上钩了,张启山松口气,“八百万。”

“真子冈玉牌八百万?”吴邪原打算听到的是个自己完全出不起的价格,这也是他怀疑的原因,这种算是稀世珍宝的东西,比自己有经济实力的大堂口多得是,哪轮得到自己。

“我和你爷爷谈好的价格,坐地起价的事我不会做。”

“这个价格很公道,不过我得先找人鉴定,如果是真的,我不会亏待你。”吴邪说着又去接那块玉牌。

这回张启山却不给了,说道:“我无处可去。”

“我可以先支一些给你。”这点小钱吴邪不放在心上,当看见张启山时,吴邪就闻到了一股土腥味,这人就像是刚刚下地回来似得,铺条路子以后赚的回来的。

“万一你跑了怎么办?”张启山仍是不放手。

吴邪嗤笑着摇摇头,露出浅浅的酒窝道:“我吴小佛爷会干出这种事?”

原来他还自称小佛爷,张启山过去最喜欢看他笑起来的样子,却没见过这般嗤之以鼻的冷笑,心下戚戚然,可仍不得不继续说道:“我敢打包票这块玉牌是真的,价值能买下你店铺这整条街,这事还真不好说。”

“那你想怎么办?”吴邪仰身靠在红木座椅上,已经是极不耐烦。

“在你鉴定好完成交易前,我得跟着你。“

吴邪眼神阴鹜起来,总算是慢慢看清来人的目的,从开始就不停地透露他是张家人这件事,可吴邪已经瞄见了他并没有奇长手指。而且像张海客那些张家人向来是在暗地里计划,这样直接打上门的也是没有。虽然暂时不清楚这个人是属于哪一边的力量,但吴邪已经不是那个只会躲避危险的小天真。就先让他一子,且走且看,谁观察谁、谁先露出破绽,都还是不一定的事。

“来。”吴邪朝张启山招招手,等他走近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副手铐,啪的一声将张启山的双手拷在了一起,完了笑着说:“我这人手无缚鸡之力弱书生,万一你黑吃黑打劫我怎么办?手铐的钥匙我忘了丢在哪,所以交易完成前你就先拷着吧,回头我给你找个开锁匠来。”

张启山刚才就发现吴邪眼神闪动,心里不知在打什么主意,只是一时没有防备。这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风水轮流转,向来只有自己拷别人的份,这回居然被这臭小子给拷上了!咬牙切齿却怒极反笑,双手用力一绷手铐,说道:“吴邪!我会让你为今天的事情道歉!”

“好啊,等着你。”吴邪无所谓的撇撇嘴,从他手中抢回那块玉牌。

两人刚刚说到这,外面王盟又嚎叫着说道:“哎哟!老板,今天真是犯了太岁了!他娘的一天被人打两回!”话音刚落,就见王盟被人别着双手从外面押进来,推他进来的居然是个女人,身上穿着黑色短皮衣,长马尾高高竖起,嘴上叼着根烟,最显眼的是她双手戴着黑色的皮手套。进来之后看见吴邪和张启山,便一把推开王盟,继续吸了口烟,才开口道:”我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。“

“我这有什么是属于你的?我这个人吗?“吴邪现在即使遇到再愤怒的事也能压制怒气,何况是这等小冲突,因此调笑道。

“你?还是留给别人吧。”女人说着直接走到张启山面前道:“你来的比我预料中早很多,佛像呢?”

“你是谁?”张启山到这儿来的方法,按说只有失忆前的吴邪知道,因此不得不防备。

知道这事没那么容易解决,女人啧了一声,在烟灰缸里按灭烟头,上下打量了几眼张启山,笑道:“我不过多耽搁了一根烟的功夫,你们就玩上捆绑PLAY了?”

ps:写完没保存就死机了,含泪重新再码,第二遍没有初稿的感觉了~T-T~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3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