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

专为中老年读者服务的写手。 b站:“不懂哲学的妄想家”。

© 堂前茶几(童话小能手)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忘人语 2

“说起来,羽泽大人自从宫内歌会之后,便去往高野山隐居了。”

晴明的视线从窗外重又回到博雅身上。“高野山?”

“听说在寺庙旁的小木屋中清修,对于和歌想要更加精进。”

“宫内歌会?”

“啊,对了,那时你去降服八歧大蛇,并不在平安京。”博雅轻轻一合掌,恍然大悟地点点头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要说事情,倒也并不奇怪,羽泽大人一如既往的夺魁了。”

“上个月吗?”

“上个月。”

晴明若有所思,狭长的眼睛里闪过一点光芒,看上去更像一只狐狸了。

“素手拈花葬情长,相思已亡懒贪欢。”博雅仿佛回到了枯树残叶下的初冬,身形削弱的少年站在树下,轻轻折断枝干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羽泽昴绵长的音调却融进冷冽的风中,格外令人心生萧瑟。在他悠然的和歌声中,所有令人心生柔情之物,所有令人留恋之情,都随着时间的清流从指尖消逝而去。心中刹那空空如也,只剩一声叹息。

“真不愧是羽泽大人。”晴明也不禁叹道。

“是啊,连圣上都称赞他年轻轻轻便是和歌高手。还是个孩子,怎么能勘破如此深沉的感情呢?真令人吃惊。”

“倒也不算是孩子了。”

“终归不过十四五岁的年纪而已嘛,晴明,你也太严格了。”

对于博雅的反驳,晴明只是一味包容地微笑。

“不过,羽泽大人的声音真是好听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高若铃莺,低如古钟,时而铿锵,也可婉转。听他吟唱和歌,像是能忘掉所有的烦恼。”

“博雅有烦恼吗?”

“烦恼的话,是人都会有的吧。噯,不过晴明,这不是烦恼的问题嘛。”

晴明唰一声打开扇子,遮住脸笑出了声。“所以,博雅的烦恼到底是什么?”

博雅赌气不再开口,更是惹得小蝴蝶都咯咯咯的笑起来。

龙泽府上的奉公人早已等候在门口,将晴明与博雅两人引入院中。将军龙泽健司跪坐在廊前,满面愁容。反而是身后的御鉴子并不避人,俏皮的对着源博雅做了个鬼脸。

“有劳阴阳师大人了。”

“哪儿的话。”晴明恭敬地还礼。

龙泽将军唤来御鉴子的贴身侍女,将事情发生时的细节一一道来。

“有办法吗?”龙泽健司急切地问道。

“白猿可有伤人?”

“这……只有几名武士受了轻伤。虽然如此,一直这样也不行啊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晴明用扇子压住龙泽将军的急躁,“只不过如果没有伤人,倒还好办。”

“晴明,你已经有办法了?”博雅问道。

“与其说是有办法,不如说大概知道了对方是什么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一起来看看吧。龙泽将军也一起来吗?”

“我也可以吗?”龙泽健司异常惊诧。要知道,阴阳师施法的时候,通常是不允许别人旁观的,晴明就更是如此了。

“来吧。还有,麻烦龙泽将军请几名腿脚快的武士在院中待命。”晴明的语调平缓而轻柔。

“可是白猿跑的很快,之前也试过,谁都追不上。”龙泽健司说道。

“这样啊,姑且再试一次吧。”

“晴明,听上去好像没有把握呢?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应该可以吧。”晴明用扇子轻点薄唇,“不过要先准备一些东西。”

冬夜,寒气逼人。

源博雅紧紧握住弓箭,关节泛白,面色严峻,双眼紧盯着屏风外。

御鉴子小姐的闺房被屏风隔成了两边。藏在屏风后的除了博雅和晴明,还有龙泽将军和御鉴子本人。她想要亲自解开谜团,真是个勇敢的女子,不愧将军之女的英名呢。

屏风外三枝蜡烛罩在唐纱中,跳动着发出微弱而不安的光芒,就和博雅此刻的内心一样。

榻榻米上放着一个稻草人,稻草人上贴着一张写着龙泽御鉴子名字的障目符。非但如此,晴明还在稻草人上绑了一个御鉴子常用的刀镡。

屋外的瘴气越来越浓,呜咽的风低低地哭诉着。

要来了。

高大的黑影突然映在合页门上,几乎挡住了所有的月光。

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压迫感,源博雅身子一震,弓着背像一只受惊的猫。晴明伸手按住博雅,防止他轻举妄动。

合页门被缓缓拉开,白猿低头钻进房中,宽大的和室也只能堪堪容下它的身躯。

白猿跪坐在地,膝行到稻草人面前。它完全将稻草人当成了御鉴子小姐。白猿口中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,源博雅隐约觉得低吼声仿若人语。

“龙泽小姐——龙泽小姐啊——”白猿这样呢喃道。

“走吧,我带你走吧。”白猿又说。

白猿小心翼翼地将稻草人捧在手中,转身撞破合页门冲了出去。

“博雅!快!”晴明喊道。

岂料御鉴子首当其冲追了出去,晴明哎呀一声,来不及阻止。一跺脚屈膝坐下,单手结印抵在唇上,口中不断默念道:“青竜避万兵白虎避不祥朱雀避口舌玄武避万鬼黄龙伏魔。”

龙泽健司焦躁地守候在晴明身边,不时起身查看屋外有没有消息。

“不好!”晴明突然停止了吟唱,来不及跟龙泽将军解释,单手提起狩衣,冲进了弥漫障目的雾气当中。

荒野中,晴明找到了躺在地上的源博雅。

风不知何时停了下来。

“博雅。博雅。”晴明抱起紧闭着双眼的博雅。

“嗯?”博雅从昏迷中醒来,吐出卡在胸腔的一口气,这才想起自己为什么会靠在晴明怀中。

“怎么样博雅?”晴明少有的急迫。

“没什么,我还好。”

博雅忽然从晴明怀中跳起来,大喊道:“龙泽小姐,龙泽小姐去哪了?”

“恐怕还是被白猿掳走了。”晴明起身,拍打掉身上沾着的泥点。

“那可怎么办?我们现在回龙泽大人府上?”博雅问道。

“不必了,我们还有别的事要做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这个,到时你就知道了。我们去一趟高野山如何?”

“高野山?”

“对,突然想听羽泽大人唱的和歌呢。”

“可是,现在龙泽小姐的事情更加麻烦呢。”

“去吧,博雅。或许有帮助呢。”

“会有帮助吗?……好吧,那就去吧。”

“那就去吧。”

雾气降下来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